以前聽到菩提心時總覺得這是好遙遠好遙遠的字眼,若還要我說明什麼是發菩提心時,我一般就會直接說我不清楚,若一定要我說說看時我只好從看過的經或書上找個名相來搪塞。


昨天上完陽竹林讀書會的發心課程後,現在的我敢比較有一點心得可以與大家分享,以前會說發菩提心就是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就是求證無上正等正覺的覺悟心,那什麼是無上正等正覺的覺悟心???哈哈!!這就是重點了!以前的我到這裡就說不出來了!


現在的我會說係將生滅心革新成不生不滅心,我知道大家會再繼續問題那什麼是生滅心?什麼是不生不滅心?我目前無法說得很清楚什麼是不生不滅心,但我知道更重要的是將對外境內事的生滅心,也就是分別、愛惡、取捨心去淡化一點,慢慢練習,希望有一天能夠做到不分別、不愛惡、不取捨,真正能做到時再來進一步回答什麼是不生不滅心,相信屆時再來回答這個問題會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ttl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