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我們讀書會的會議記錄,一個很生動的比喻。 保任會議紀錄之感想..


 ◎    華東藏:我先跟各位請教,假設後來有一天你知道原來你是外星人,被派來這個地方做學習的,其實你是不生不滅的,你只是隨順這個地方有生老病死。但是你知道我死了只是換個形體,但是我依舊在執行我的任務。假設有一天你們知道自己是不生不滅,是外太空被派來地球上學習,那請問你們對地球上所發生的這麼多事情,你會非常的執著跟眷戀嗎?應該說,喔!我經歷過了這些事情,然後對這個地方的風土明情有一些認識,看大家也都是好的,也是有一些不是那麼完美的地方,但是你卻很清楚你的老家在哪裡。你來這個地方只是來學習一場,若這樣子你會對這個地球上有幾棟房子,有多少錢,有多少情人,有多少親人等等那麼在意嗎?就不會了嘛!


◎    那這個比喻就是說每個人都是佛!都是被派來這個地球上學習的,只是我們還沒有正取,還不知道自己原來被派來的,然後你也不知道自己的老家是在哪裡?所以大家才迷途不知道回老家的感覺,若你一旦知道你會覺得這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是那麼的你窮究心力費心的去完成。這樣比喻是不是很好!


◎    自然師姐:重點是要知道。


 ◎    華東藏:不用阿!你只要用想像的,你就可以活得自在很多。就是老師跟你們說了有這種可能,你們是被派來的。你只要有點這樣的想像力你的人生態度會完全不同。


◎    自然師姐:所以要了解,不然我們在這邊染濁了,執著在這邊,就好像執著著概念心態已經累積很多所以到現在還沒辦法脫離。回去的時候才會無掛無礙。


◎    華東藏:是!是!那我要講的就是勉勵大家一點的它不是那麼難,那是因為你們覺得自己是地球人,這地球上的種種對你們來說是非常在意的,可是你知道了你是被派來地球上學習的過客,你的心態就會有所不同了,這時候就會覺得回老家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然後你的明性會對焦再回老家這件事情,就不會對焦在這世間上對立、衝突、名利的競爭這些事情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ttl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