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冷漠?這真的是我最大的罩門,昨天開會前自己拿著會刊看著,也不去與眾多夥伴及師兄姐互動,無師智師姐,您是如何做到一直保持著慈悲心的?

華東藏:但是怕我們在本覺的空性裡面太過冷漠,所以慈悲心是種子,最初的種子也是灌溉的肥料,所以你們要一直保持著慈悲心,這什麼意思?就是看到人家有一點點的善根種子呢,就是要積極的去了解他的因緣在什麼地方,甚至幫他創造因緣,這樣了解嗎?所以菩薩雖然身住、心住空性之中,但是不捨大悲,假設沒有大悲心,他跟眾生之間的因緣可能會很少很少,所以我們叫這個叫什麼?無緣大慈跟同體大悲,我跟你沒有緣份,那我創造因緣啊,這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我今天已經證入空性,我希望每個人都證入空性,這就是同體大悲,那因為有這樣的慈悲心呢,就是Amy師姐之前修行的重點,你就會跟眾生不斷的結緣,緣份就會很深很深,這個呢就可以引導眾生呢在無因緣之中創造因緣,最後呢能夠恰如其分的證入他們的本覺。這樣聽的懂嗎?有沒有很有靈氣。

 

表單的頂端

 

 

 

林嘉發冷漠與熱情,只是一體兩面。過於重視目標的成敗、利益的得失,就會忽略覺察所有的因緣動人之處。

 

20111226 22:53 ·

 

林嘉發但是,你吃飽後不是一切都好了嗎?
暖胃後,心也暖了。
因為此時最切身的目標達到了!

 

20111226 22:54 ·

 

林嘉發眾生之所以難離習氣,就是因為除了菩提心之外,一切都覺得很重要。阿城,勉勵!

 

20111226 22:56 ·

 

Dustin Chu謝謝老師的剖析與勉勵,定當做為時常提醒自己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ttl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