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去頭份給林嘉發醫師看病,林醫師說:「阿城,你心跳得好慢喔!」然後拿起聽診器很仔細地在我的胸口一直聽,聽完後,林醫師說:「阿城,你的上心室將血擠壓至下心室時,下心室並無傳導出去,造成心律不整。」


下午讀書會上【幻相】一課時,老師(即林醫師)突然問我說:「阿城,你知道你的心臟跟你的所遇到的境及心情很一致耶!你知道為什麼嗎?」我說:「我知道啊!因為最近我對於我的工作及老闆很不耐煩,覺得無論自己多努力、做了多少事,都無法扭轉公司的狀況,還得到老闆不滿的嫌棄,覺得自己好累好煩,好想離開!」


我跟老師說了一堆工作上的事情,老師說了非常重要的話(以下並非我一字一字抄錄,而係轉換成我的話語),「其實工作中無論是同事或老闆的所有行為,與一般其他人不都一樣?!只是因為他們是你的同事或老闆,所以就成了你的不滿,其實你不滿的是他們的表現與你內心所希望的不一致,若他們不是你同事或老闆,你還會有一樣的心情嗎?」


這一說真是一針見血啊!當下的想法簡單的說就是~"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自己可能學了一些佛法,但是境界現前時,自己就不由然地回到自己長久以來所養成的概念性的我,觀到自己的問題,接下來怎麼辦?現在在家有空時就禮佛訟經來練止的功夫,到了職場就練觀的功夫,試著放下已成型的自我概念,去觀出自己之前看不過去的人的本性,並與其溝通。不知是因外境變順了?自己心變軟了?還是老師的藥奏效了?心臟又跳得快了點、也正常點了,人的心念真的很有趣耶!難怪佛說一念三千!僅以此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ttl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